蜜兒餐故事集---上學是為了「今天」有飯吃

 

那天我走進綺朵拉幼兒園的教室,近百個小孩,由三個老師看顧;

教室的前方有個黑板、有個壁報架,牆的一邊是26個英文字母、另一邊是數字1到30。


 

 

教室的後方還有一間小隔間,裡面擺放簡單的教具,這樣的規模,在馬拉威便是相當豪華的。小隔間門後的架上擺放了一些蜜兒餐包,那是由世界各地而來的愛心。

據說這些就是課室中近百個孩子一個月的餐食。每個孩子在上完課之後便會分到一餐,

還不能多,因為數量有限,還有更多也有需要的孩子。

這是大部分的孩子一天當中唯一的一餐。

 

那天所有的孩子一起聽著耶穌誕生在馬廄的故事,跟台灣的孩子聽到的是一樣的。

而在台灣大部份的父母對小孩說:『你要去上學,「將來」才能過好生活』;

而馬拉威的孩子,上學是為了「今天」有飯吃!

 

在受飢兒滋養計畫的理念中,

我們希望透過更多善的力量,使他們能有乾淨的飲水、營養的食物,

最後希望藉由受教育的機會改寫他們的命運,也給更多更多的家庭帶來希望。

  • 1.png8.png7.png9.png7.png8.png6.png
  • 今天到訪人數 : 13
Top
為提供您更優質的服務,本網站使用cookies。若您繼續瀏覽網頁,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s政策。 More det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