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的量子觀

 From 量子領導

 

過去,我們接受的科學教育是壁壘分明、分門別類的「粒子觀」,以為用權威式的語言、指令、行為來管理下屬就有效,但往往成效不彰。而新的量子力學證明,萬物皆是由「意識」決定,即所謂的「量子觀」,領導人的起心動念會影響企業文化、團隊士氣、組織動能,也決定管理成敗的關鍵。

例如,員工犯錯是常有的事,如果因而導致公司虧損,會讓主管重視。然而在這個情況,在不同「意識能量層級」的領導會有不同的看法:

* 在「內疚」層級會認為,我把公司管成這樣,我對不起大家。

* 在「恐懼」層級會認為,要是每個員工都犯錯,那公司就被搞垮了!

* 在「憤怒」層級會認為,犯錯的人太可惡了,一定要好好修理他。

* 在「勇氣」層級則認為,員工犯錯一定是我們管理上有疏失或者沒有好好的培訓。

* 在「主動」層級的領導者會認為,我們能及時發現,就是給我們改進的機會,應該把握機會。

處在不同的意識層級的人,會做出非常不一樣的言行與決策,因而帶來迥異的結果。

領導必須覺察出自己目前在哪個意識層級,如果能一直維持或想辦法調整到「勇氣」與「主動」層級,自然能持續帶領團隊超越難關。

  • 1.png8.png8.png0.png5.png4.png8.png
  • 今天到訪人數 : 97
Top
為提供您更優質的服務,本網站使用cookies。若您繼續瀏覽網頁,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s政策。 More det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