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蜜兒餐工廠的旁邊,有一排房子,是馬拉威的孤兒住的地方,裡面有住了好幾百個孤兒,都是愛滋孤兒或是因為嚴重飢荒而被丟下的小孩。

 

 

在一般的村莊裡,都是一個村莊共用一口井水,甚至要走很遠的路去河邊提水,在孤兒院的房子的外面,我看到了自來水。

從他們的居住環境,跟馬拉威一般的孩子比起來,看起來是優渥很多,但我真的很難想像一個從小就沒有爸媽的孩子,是如何活下來的。

 

 

因為,孤兒院的孩童人數眾多,孩子吃飯就成了孤兒院的一大筆支出,自然孤兒院就成了蜜兒餐捐助的重點單位,我們參訪的當天,一群可愛的孩童唱歌歡迎我們的到來。孩童們,純真響亮的歌聲,深深的打動了我!

 

 

孤兒院的負責人說:在以前孤兒院裡的孩童,因為營養的缺乏,常常生病,甚至活不到10幾歲,而自從有了蜜兒餐之後,小孩不再常常生病,也可以受到良好的教育。

「現在院內最大的小孩,今年已經22歲,也在今年考上馬拉威最好的大學了」

  • 1.png8.png8.png0.png7.png9.png3.png
  • 今天到訪人數 : 180
Top
為提供您更優質的服務,本網站使用cookies。若您繼續瀏覽網頁,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s政策。 More det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