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問阿北:「 像在非洲這樣的地方,有這麼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援助,會不會有一天這個地方也能像台灣一樣進步?」

阿北語重心長認真的回應我:

「非常困難,除非他們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不是靠別人的援助!」

 

 

如新善的力量基金會來到非洲這個地方時,深諳這個道理,所以當我們捐助蜜兒餐到馬拉威時,同時也意識到個給人真正的幫助,是讓他們靠自己的力量,自己站起來!

 

 

2004年,如新善的力量基金會出錢出力,幫助當地的慈善家—拿破崙.容貝建置蜜兒餐工廠。

目前這個馬拉威的蜜兒餐工廠,每個月可以生產290萬份蜜兒餐,供應非洲地區的受飢兒,在馬拉威當地創造了400個工作機會,並且收購當地的農產品當成蜜兒餐的原料,也幫助了當地農民的生計。

 

 

另外節省下來的運輸成本,也運用到當地的農業學校、水壩的建置、成人教育、孩童教育以及農村改建上,形成的一個良性的善的循環。

真正實踐「給人與吃不如教他捕魚」的理想!

  • 1.png8.png8.png0.png7.png7.png1.png
  • 今天到訪人數 : 158
Top
為提供您更優質的服務,本網站使用cookies。若您繼續瀏覽網頁,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s政策。 More det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