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兒餐故事集---我不用再擔心我的小孩會餓死

有天午後,我來到了一個去年從農業學校畢業的畢業生家裡。

他是一個看起來既負責又聰明的爸爸,有一個賢慧的妻子、三個男孩。


他的房子屋頂是用茅草蓋的,旁邊的一塊地整成了家庭菜圃,就跟我在農業學校看到的一樣,只是規模小了些。


房子前院中有另一處

用木頭架高的茅草屋,那不是給人住的,是給雞住的。

這個父親抱起了他養的雞,說起了過去兩年在農業學校裡所學到的知識以及這個對他整個家庭帶來的幫助;

「在那之前,我每年都在擔心,糧倉裡已經沒有糧食了,小孩可能會活不過今年——」

「從農業學校畢業之後,我學會了種菜、養雞。我知道我的家庭菜圃裡有蔬菜正在長、雞屋裡有雞會生雞蛋,我不用再擔心我的小孩會餓死,我終於可以開始思考我的小孩的教育問題。」


每次回想起那一天,都還是覺得那一席話,如同當日裡的陽光那般和煦照人,

我想為它記名為「希望」。

  • 1.png8.png7.png7.png4.png4.png7.png
  • 今天到訪人數 : 136
Top
為提供您更優質的服務,本網站使用cookies。若您繼續瀏覽網頁,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s政策。 More details…